神经退行性疾病

发布时间:2022-07-28

神经退行性疾病转化中心(简称:转化中心),英文名称ShanghaiTech-SAIL Translational Research Center for 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s(简称:STraND),由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科技大学/上海临床研究中心共建,依托上海科技大学/上海临床研究中心建设和运行。




转化中心将以临床问题为导向,建设高端研究平台,明确科技任务,进行关键节点考核,打破单位藩篱,研究人员流动,实现“政-产-学-研-金-服-用(医疗健康)”七星融通,充分激发科技创新能力。

根据上海临床研究中心总体规划布局,转化中心聚焦以阿尔兹海默病及帕金森病等为代表的神经退行病,组建临床与基础深度融合的联合研究团队,采用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手段,通过医学与生命科学、影像学、信息科学、化学、数学等不同学科团队的合作,发展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新方法、新技术和新范式,阐释神经退行性疾病发生发展的新机制,建立神经退行性疾病早期预警、临床诊断和治疗新策略的转化研究体系,争取在2-5年内,在诊断与治疗方面形成可迅速应用于临床的转化成果。